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行政管理专业介绍科研成果党总支部就业指导活动掠影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团总支开展留法勤工俭学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13:48   审核人: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作出重要指示: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联合留法勤工俭学纪念馆共同举办了“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历史文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志愿者们被分为三个志愿小组,在游客中心、展厅巡视、入口处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游客中心组负责监督进馆核销、发放门票,解决游客在参观预约流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厅巡视组主要负责巡视展厅工作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及时上报厅内电子设备故障,辅助办公区其他工作。入口处需要负责引导游客去游客中心预约领票,在游客参观结束后回收存根。各组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每组都积极主动的投入自己的工作,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完备贴心的服务。

圆满完成志愿服务活动后,部分志愿者写下了他们的感想。

很荣幸能在学雷锋纪念日做志愿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做校外的志愿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是抱着学习、感悟雷锋精神的心态来的,也的确收获了很多东西,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也非常友善,告诉了我们很多注意事项,在进行志愿的过程中其实很紧张,但因为下定决心要好好践行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也是成功的完成了任务,期待下次的志愿活动。——22文博车奕霏

今天我跟随院青协来到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进行“学雷锋志愿活动”,我的工作很简单,仅是在游客中心帮助游客进行扫码预约。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获益匪浅,一方面真切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学会了一些工作的相关技巧。志愿者工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奉献,在志愿活动中我扩展了自己的知识面,还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学会了如何倾听。做一名志愿者只是一个开始,站在这个起点上,我会用更好的姿态来迎接接下来的一切。——22文博安哲


今天我们来到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进行志愿服务。周日的上午微冷,我的工作是在门口进行游客检票和引导。上午的游客有青年人,也有系着红领巾的少年和家长。游客来参观时都很有礼貌。我看到大家在周末的时间里积极主动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心里感到十分激动和喜悦,我想在这里担任志愿者不仅让人感受到雷锋精神的重要性,也让人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给予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我想我们的青年一代在这样好的精神和文化的感召下成长,一定是大有希望的。——20历史杜龙


下一步,文博学院团总支将持续开展雷锋月活动,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和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b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