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行政管理专业介绍科研成果党总支部就业指导活动掠影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简称文博学院),始建于1984年,其前身为历史系。曾开设历史教育专科专业(1984年-2008年)、综合文科教育专科专业(2001年-2013年)、文物鉴定与修复专科专业(2005年-2016年,2015年更名为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学院现设有历史学、人文教育、文物与博物馆学等3个本科专业,其中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是学校产教融合试点专业。

文博学院拥有一支教风严谨、学术水平较高、踏实肯干、努力进取的师资队伍。32名教职工中有教授3人,副教授8人,博士2人。

文博学院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现有文物摄影室、文物绘图室、陶瓷标本室、陶瓷修复室、陶瓷制作室、书画装裱修复室、古籍修复室、文物传拓室等校内实训平台,在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等方面初步搭建起适于课堂教学和文物修复保护的综合性实训平台。

 

文博学院是河北省政府主管的“水润雄安文化网站”、保定市的“保定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等机构的挂靠单位,同时河北省文保中心在我院设置“河北省文保中心保定学院工作站”,这些为更好地培养人才、服务地方提供了契机和平台。

 

 

学院教师现主持完成国家级社科课题2项;主持完成保定市“市长工程”、国家级横向课题《保定通史》的编撰任务。与广东海丝博物馆合作,在校生参与“南海I号”出水瓷器文物修复工作;同时还参加了雄安新区考古勘探资料整理、上传等工作。


文博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地方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加大产教融合,加快转型力度,特色办学,为学校、政府、文博机构等单位,培养了包括“西部支教优秀群体”成员在内的大批各级各类优秀人才,为省内外教育和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联系电话:0312-5972100-213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b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