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行政管理专业介绍科研成果党总支部就业指导活动掠影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崔玉谦博士专著《督亢史探》正式出版发行
2022-01-15 00:50   审核人:

近日,我院副教授、京津保联动发展研究院专家崔玉谦博士撰写的学术专著《督亢史探》正式出版发行。

《督亢史探》是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京津保联动发展研究院服务地方研究专项的学术成果。全书以保定地域文化概念“督亢”的含义变迁为主线,综合阐述了“督亢”这一文化符号的丰富意蕴和流传变化。全书分为上下两编共七章,包括“督亢”概念的形成、督亢的实际遗存分析、“督亢”的后期衍伸概念、督亢与早期燕赵分疆问题、现存的题涉督亢文献等内容。作者在充分掌握相关材料的基础上对“督亢”这一保定地域文化符号进行了详细分析梳理,对保定地域文化内涵的深入发掘作了有益探索,为中国史、地理学、民俗学及地方文化等相关学科研究提供了参考。

崔玉谦,中国史博士、博士后,中国语言文学研究在站博士后,研究方向主要为唐宋史、文献考订。近五年,先后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64批)、河北省高层次人才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课题、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等,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全文转载。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wb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